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廉洁文化
我院党委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字号:[ ]

4月21日,中建上海院党委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2023年巡视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研究部署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宏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陈德峰主持会议并作2023年巡察工作报告。

3.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有效发挥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督促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部署为主题主线,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企业改革发展新任务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为推动上海院高质量发展、中建集团加快构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政治保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要坚守政治定位,精准把握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严的基调,着力发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筑牢系统观念,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巡察岗位打造成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二、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针对被巡察单位自身特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和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履职情况,突出巡察监督的政治性。

三、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高效完成首轮巡察任务

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落实“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八大纪律、三项注意”;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会上,王维宣布了院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巡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

2.jpg

会议设一个主会场、三个视频分会场。党委领导班子,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全院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委组织了巡前培训,召开了总部职能部门巡前沟通会,纪委书记为全体巡察干部讲授廉政教育党课,巡察组全体组员集中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

1.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